明信片系列 (10) - 單色元朗

 

我的明信片從第十輯開始,照片選擇首先以元朗為主題,除非是旅遊特輯,因為友人都喜歡我的元朗照片。

↑ 跑遊元朗大馬路恒生銀行外巨型恭賀新禧文財神廣告,這一副造型的文財神可能指一仟五百年前的李詭祖(增福相公),路過大馬路時要抬頭望一望,財神手握恭喜發財捲軸揮春,招財進寶,既典經意頭又好。注意在旁的周生生金行元朗分行,1963年建成,樓頂隆起一角,原本是一個時鐘。

↑ 跑遊元朗坳頭楊屋村,從朗河路隔河遠眺楊屋村牌坊及慶祝天后寶誕的旗海,2015年坳頭楊屋村於天后誕花炮活動中抽到寓意旺丁旺財之第三炮,是繼 1989及1996年再奪第三炮,第三炮意頭好,村民自然歡天喜地。

↑ 跑遊元朗屏朗西鐵站,在車站望向元朗市,隨便按下快門,照片的景貌,十年內必定改變,首先大橋村收地重建的計劃仍然進行,中間一條山貝河,有人提議在河上加蓋或興建架空行人天橋,右方的地方不用多說,因為已經正在開展興建,綠色的樹木,也越來越少了。

↑ 2016 年南邊圍福德堂土地誕,有幸得龍獅團飛兄邀請入村食盆,適逢土地誕是週未假期,南邊圍圍前的曠地擠擁得水洩不通,據悉當天有五佰份盆菜招呼村民賓客,由村口擺到去李炎記榕樹下,圍門前搭有舞台載歌載舞,四週有特色小食檔,臭豆腐、燒雞翼尤魚、糖蔥薄餅,䉀汁等,入黑後圍門前的巨型花牌亮起燈光,整個氣紛連同歌聲又進入另一個熱鬧高潮,把這一刻畫面記錄下來,突出紅色喜慶色調,制作成這一張明信片。

↑ 跑遊元朗錦田十年一屆酧恩建䩌的正䩌日,偷偷走溜進了力榮堂書室,外面鑼鼓喧天,這裡鴉雀無聲,非常寜靜。在拱門後拍照,把這一份寧靜記錄下來,圓形拱門在錦田也比較罕見。錦田水頭村 85號力榮堂書室是由鄧履元後裔於1835 年前興建,這幢書室屬於鄧氏的私塾。書室正式開放,照壁和拱門裝飾仿佛把書畫藝術都加入建築裝飾。

↑ 跑遊元朗東巴士站,在新元朗中心天橋上拍攝,當我在鍵盤打入文字時,這個巴士站已經被拆去一大半。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Lau Yik Chuen says:

    有勞了解一下,是否先把相片送去店主,待落實後才在淘寶网該公司落單?會否有設計看(雖然只是原相片)?如何送貨?順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