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rain 木村拓哉的綠色激光筆

今天開始去看日本 TBS 的 MR. BRAIN 劇集,看到木村拓哉所演的九十九龍介,經常在案件調查時,拿著同一支黑色柄身的綠色激光筆射來射去。雖然理解不到,木村拓哉所持的綠色激光筆對邏輯分析或破案有什麼直接幫忙,我只知道這類型的激光筆是需於 CLASS III LASER Product ,不可向觀眾的眼睛直照照射,那怕帥哥教壞細路了。

看過這套劇集,才發現我剛剛週未在鴨寮街購買的一款 Green Laser Pointer ($75) 款式非常相似,它使用兩顆 3A電芯,換電起來比起使用鈕電的款式方便得多。Laser Pointer 以往在會議室演講使用最多,一向都是紅色光點,其實鴨寮街自去年開始已經有綠色雷射筆賣,不過當時推出時需要三佰餘元,可謂物無所值。

平時把玩 Laser Pointer 只會看到一點紅色光點落在牆上,今晚趁睡前扮演一下「腦科學者」木村拓哉,手握著綠色激光筆射向鏡子 (沒有朝著眼睛射過去喲),會看一條綠色的光線,畢直地射向鏡中,同時另一條光線從鏡子反射出來,罪証沒有出現,眼前就有一條奇妙的「光線」顯現出來了。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