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hock Hyper Colors 炫彩

入購了 Casio G-Shock 於3月発売的 Hyper Colors 系列 GA-110B-3JF ,熒光純色顏色張揚,但實物是帶點鴨屎綠的色澤,跟網頁上的螢光綠差異不淺,可見 Casio 的影相效果高深莫明。

這款 GA-110B 實是 G-Shock Combination GA-100 系列的 face-lift 版,色調除了鮮豔炫彩之外,指針皆改為齒輪狀。純色的 Hyper Colors 亦成功地把錶面和指針的色調弄得唔清唔楚,用家要睇時間便要多花一點心神。

GA-110B 錶面有速度計指針,時分指針,時間及星期顯示。跟其他 G-Shock 差不多具備耐衝擊耐磁、防水200米、世界時間及48個城市選擇、計時及倒數器、5組獨立鬧鐘及日曆,電池報稱可使上2年時間。相信戴 G-Shock 的人一方面喜歡它的設計,作為電子錶的代表,另一方面都是用來配襯,真正 G-Shock 的功能,使用率實在低得離譜。

我喜歡 GA-110B-3JF 純萊姆色的設計,因為一向 G-Shock 對人的印象是帶點硬朗的黑色款式,看看街外的店鋪都趁這個夏天推出萊姆綠的産品,覺得外出或戶外運動時配戴令人帶點潮氣 ♥ ,也帶點活力 。看我另一款白色 G-Shock ORIGIN 都是利用 LCD 背光片照明,而 GA-110B 卻是利用錶面下方藏著的一顆琥珀色小 LED 照明,心裡覺得沒有 LED 背光片發光很麼酷了。

一向我鐘情於 Sekio 5仔鋼帶錶,配帶電子錶是為了準時追巴士所低頭的決定,從來沒有懷疑過電子錶的準確度,這回看看它的規格,G-Shock 是每月平均偏差:± 15秒以內,比較起機械錶當然優勝,也看看頂級 Grand Seiko 是日差 -3/+5秒,而天文台錶標準是日差 -4/+6秒的標準。當然這是電子錶 vs 機械錶的不平等較量,只是參考看而言。

買了 GA-110 純色萊姆綠,其實還可以配搭其他炫彩産品,我發現我在書房檯頭 Mini Mac 所用的 Logitech LX1 滑鼠,它正好跟我手上的 G-Shock 同一樣是的萊姆綠色的啊。

♥ 介紹 G-Shock GA-110B 的 4 個要學識用的功能

1. 自動照明

G-Shock 除了手動按一下 B 鈕 就照著 LED之外,也可以啟動自動照亮功能,按著 B 鈕 3 秒就啟動,錶面最下方會出現 A. LIGHT 提示,當手腕轉動超過 40 度手錶 (就好似平時提起手看錶的動作) 便會自動亮燈。這功能要六個小時會自動解除,或者再按 B 鈕 3 秒就取消。( 小心玩到無電喲 )

2. 速度計算

GA-110B 把速度計搬到錶面來,人家問你的時候一定要曉得使用,錶板左邊指針是 100以內速度值,最上面的LCD內則顯示 100x 格段和 1,000指示,速度計最大值係 1,998否則會指示 Over。三個指示值拼合一起就是當前的速度。

不過要計算速度,就要先輸入距離,在秒錶模式按 A 復位到零,按著 A 鈕 3 秒直至最下方 LCD 的數字閃爍,按 C 鈕選擇距離小數值,用 B (加+) 及 D (減-) 設定 0.1 至 99.9 距離,最後按 A 鈕完成。

3. 倒數計時

可以設定 1分鐘至 24小時的倒數,當你泊路邊車位要進行 2小時倒數提示的話,可以在倒數計時模式中按著 A 鈕 3 秒鐘令數字閃爍,用 B (加+) 及 D (減-) 設定時間,按 C 鈕轉換 時 > 分 > 自動重複功能。倒數到零時,會有鬥鐘鳴響10秒提示。( 若不需要自動重複功能,記著要關掉 )

4. 轉變城市時間

戴著隻錶去外地玩,要學識轉城市,在時間模式按 A 鈕 3 秒鐘直至城市代碼閃動,按 B (向西) 及 D (向東) 選擇城市代碼,完成按 A 退出。(其間可以按 C 鈕轉換時分秒、年月日等設定)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ivy says:

    I like the watch. How much is it and where I can get it?

  2. terewong says:

    本來想找一個往日本旅遊的tweet友代購的,旺角一帶的錶舖都有哩,我在花園街街角的一家錶誧買的 ^_^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