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十八鄉 (67) - 天后誕會景巡遊, 八鄉錦上路福德堂

跑遊元朗天后誕會景巡遊,第二十隊是八鄉錦上路福德堂,八鄉錦上路福德堂屬於今年巡遊花炮會中最年青一個,因為福德堂天后誕前一周才成立,於八鄉古廟舉行金龍開光儀式,金龍開光由聯福堂黃柏仁主持,然後金龍隊浩浩蕩蕩往八鄉錦上路各村舉行行鄉活動。

今年十八鄉天后誕會景巡遊加上這一條八鄉福德堂大金龍,元朗六鄉之中,共有四條鄉參加了今年天后誕,包括十八鄉、八鄉(大江埔、福德堂)、屏山鄉(天水圍何成)、錦田鄉(逢吉鄉),餘下新田鄉及厦村鄉,昔日新田厦村二鄉也有花炮會參加十八鄉天后誕活動,曾經有新田鄉天勝堂花炮會及厦村鄉東頭三村蕭醮興龍獅會等,元朗區中獨欠錦田鄉鄧氏,其實依大樹下天后廟酬神活動的歷史源起,相信是有其因由。

八鄉錦上路福德堂花炮會,會址設在上村村公,所由八鄉錦上路各村聯合組成,包括上村、水盞田村、元崗新村、田心村、河背村、蓮花地村、水流田村、大窩村、長莆村、金錢圍村、牛徑村、元崗村、石湖塘、馬鞍崗、吳家村,成員中也有八鄉鄉事委員會要員等。

八鄉範圍除錦上路之外,還包括錦田公路及粉錦公路,或許不久將來會有其他八鄉花炮會成立,參與十八鄉天后誕會景巡遊及抽花炮活動,到時會更加熱鬧。

1462031862804t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