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十八鄉 (58) - 天后誕會景巡遊,紅棗田村積善堂花炮會

跑遊元朗天后誕會景巡遊,第十一隊是紅棗田村積善堂花炮會,紅棗田村簡氏自清朝初葉遷海復界後,遷入元朗「紅棗田」,原屬水蕉老圍村管理的地方,最時居民從事水稻種植爲生,後來水源減少後,改為耕種田地。清未元朗新墟合益市場成立,整個元朗市繁盛起來,民豐物埠。三十年代初有旅居海外的客籍華僑,包括廣東嘉應州和惠陽縣的印尼和牙買加客家歸僑,向簡氏原居民購入紅棗田地皮,後來成立崇正新村,而簡氏則遷至現時紅棗田村位置,因為該處土地更有利耕作。

紅棗田村積善堂花炮會於2013年成立金龍隊,派出金龍參與天后誕會景巡遊,酧謝神恩,今年積善堂花炮會派出旗鼓隊,以及一小隊抬著魚、蟹及鳳凰巡遊,觀眾的焦點都落在紅棗田村之舞紫龍表演。

1462030063592t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