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十八鄉 (54) - 天后誕會景巡遊,南北少林梁冠華國術龍獅麒麟總會

跑遊元朗天后誕會景巡遊,第七隊是南北少林梁冠華國術龍獅麒麟總會,梁冠華師傅一直教授南北少林拳術、傳統獅藝技法、北方鳳引麒麟之外,亦制作傳統獅頭紮作,包括佛鶴裝等傳統醒獅,每個獅頭的圖案及裝飾盡顯其特色風格,尤其是獅頂「龍抱角」裝飾。梁冠華師傅打造的獅頭亦曾經在年初「龍獅盛宴」中展出,元朗菜農花炮會所演舞的醒獅,便是由梁冠華師傅精心制作。

今次天后誕會景巡遊中,南北少林梁冠華國術龍獅麒麟總會表演大小醒獅,伴以鑼鼓音樂,梁師傅亦親自出場表演拳術,引來沿途掌聲不絕,同行有張漢峰師傅及葉廣順師傅參與。

1462029420381t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