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 (51) -坳頭林屋村 禾寮

跑遊元朗朗河路,在楊屋村外踫上一位婆婆,於是沿攸田東路與婆婆一起返雞地。

一路走,一路聊到元朗往時逸事,她跟自己是錦田女(即錦田鄧氏),年輕時嫁給山貝林姓,住在以前攸田與楊屋村之間一條叫「林屋村」,她說林屋村林氏源於山貝村,後來因元朗攸田興建排洪渠及迴旋處而遭遷拆,她也說到竹新村便是大圍黃氏所建立。

一路也談到山貝村,她說昔日山貝村與東頭村甚少有婚事,因為傳說有夫妻婚姻不和事件,今天年輕人情投意合時,已經不會相信舊一代的故事。

後來知道,坳頭林屋村亦稱為禾寮,村民是山貝第三房的分支加上幾户人家,但於199O年初收地時被遷徒至竹新村內,禾寮位置是今天 Yoho Town 旁,由於以前村民種禾曬穀,所以稱之為禾寮,有幸認識了元朗區內多一個地方。


1461768090700t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