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遊元朗-聰穎食品 懷舊餅乾

老餅要食懷舊老餅,元朗新潮食肆林立,舊式懷舊食品買少見少。

路過阜財街與日新街交界的聰穎食品(洋名:Handy BB Mart)時,看到老板忙著把餅乾由大鐵罐取出磅重,然後分拆袋入小包。

若是鐘情大地牌餅乾的,便要到這裡揀幾包回家,當中南乳椒鹽餅最搶手、還有鳳梨夾心餅、手指餅、梳打餅和兒時喜歡的五顏六色花占餅,花占餅係由蛋白混合砂糖和色素,如果稍為包裝一下,可以成為香港本土特產,可以媲美法國 Ladurée 的 Maison de Macarons。

150231biscuit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平帆 says:

    將花占餅和法國馬卡龍比,初聽到覺得很「相形見拙」,但想深一層除了名氣,其實又有甚麼分別呢。

    你說起這間餅乾店,令我想記附近的蛋卷店,香噴噴的巷和小貓。

  2. terewong says:

    @平帆 買磅餅傍身,你週遊各地時可以滿足一下胃口。我一生人吃過半片馬卡龍,太甜,只吃了半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