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 Unicom 3G ‘沃’ 數據咭

在國內還未可以像香港般帶號碼過過台,現時雖然使用著高檔的中國移動全球通服務,但是因為中國移動獨特的3G制式(TD-WCDMA),我手上所有3G手機只能用得到龜速的GPRS服務。

現時中國三家電訊公司擁有各自的3G制式。例如:

中國移動 = TD-WCDMA
中國聯通 = WCDMA
中國電訊 = CDMA

當中只有聯通的 WCDMA制式與香港的3G制式相同,要最方便在國內上網,唯有另置一張聯通的沃WO 3G網絡咭。聯通上網咭 (淨上網不包括話音) 包月收費如下:

80元包1Gb 國內數據流量
150元包 3Gb
200元包 5 Gb
300元包 10Gb

若是超額使用,聯通會幫你自動升級,這個運作看來比較合理,我上個月正是因為超額使用數據被中移動徵收多數三佰塊元 (汗)。

在聯通網上商店可以購入上網咭,其實最實惠,是到淘寶網訂購,我剛入手的聯通咭售價¥360已經包括內存580元的餘額。( 註/29-May, 2010 :最近我返去這家店,已經沒有580元上網咭出售,但另外有一款480元上網資費咭只賣¥120) ,在淘寶網亦多款上網咭連USB 3G手指的套裝,方便配合電腦使用。

當每次用中止連線後,聯通都會經 SMS 發送一個使用報告給你,非常細心

至於我就把聯通咭跟華為E5830 Pocket Wifi 一起使用,平時中移動插在 Centro,另外香港使用的 Nexus One 在國內時轉到去飛行模式,經 Pocket WiFi 隨時 3G 上網。

同時也可以看看我介紹的 國內聯通數據咭每月RMB15/150MB




當每次用中止連線後,聯通都會經 SMS 發送一個使用報告給你,非常細心

You may also like...

6 Responses

  1. Siupei says:

    想請問用聯通卡時需要set什麼嗎?我亦有華為的router, 我在港是用3的,頭先去香港聯通買了卡,插入router內用吾到,想請教一下有否要注意事項才可用呢?謝謝

  2. terewong says:

    @siupei, 你連接上 Pocket Wifi 後在 browser 進入去 Huawei 3G wireless Modem Setup Page ( 例如在 browser 進入 http://192.168.1.1 ),進入 Advanced Settings > Dial-up Settings > Connection Settings 裡去選擇所需的 Profile.

    若是你找不到聯通 “ChinaUnion” profile, 那麼進入 Dial-up Settings > Profile Settings, 創新一個新的 Profile,詳細如下:

    Profile Name: ChinaUnion
    Dial-up Number: *99#
    Authentication: CHAP
    * APN: Static 3gnet

    然後進入剛才的 Connection Settings 頁,選擇 ” ChinaUnicom” profile。現在你應該可以連線,好好享受

    (假設你的中港聯通咭,跟我的國內聯通沃3G咭一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