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整版網頁保存成 WEBP 格式

最近想保存一篇2013年的蘋果日報新聞,若是單單保存文字內容的話,會把內容儲存在 Evernote 裡,日後可以分類搜索;今次欲把網頁中圖文內容一拼儲存成圖片格式,因為這一篇文章介紹踏單車遊元朗十八鄉,內容中介紹到圍村祠堂堂聯時,引述了我的 blog,首次出現在報刊,當然要好好收藏。

人手在瀏覽器使用截圖方法的話,不能把整篇文章儲存,所以用 online-convert.comwebp converter 免費服務,它可以把 URL 網頁完全地保存為 webp 映像格式。webp 映像檔可以在 Chrome 和 Opera 瀏覽器,或者Android Gallery 打開,隨時回顧。

150112news

↑ 欲保存整版網頁作為保存

150111onlineconvert

↑ 用 webp convetor 可以把網頁轉換成 webp 格式

 

 

Webp 

WebpGoogle 擁有之圖片檔案格式,即是類似 JPEG, GIF 和 PNG 等圖片格式,webp 的目標是提供最少檔案大小,能保持 JPEG 的圖片品質,又可以擁有 GIF/PNG 的透明色的功能,決意要成為網絡圖片格式新標準。

如果用家不喜歡 webp,需要將網頁保存成 PNG (或 JPG/GIF)圖片格式,可以直接使用 PNG image convertor 服務。

剛才提及過,webp 目標是提供最少檔案大小,那就看看它的表現。以剛剛儲存好的新聞網頁映像檔 (1048 x 3588 pixels) 為例:

  • webp – 455KB
  • png – 2.2MB

結果顯而易見,日後就要看 Google 怎樣打 webp 打造成新標準。

 

 

參考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平帆 says:

    有時遇到這一類網頁(http://twpug.net/x/modules/newbb/viewtopic.php?start=10&topic_id=6855&viewmode=flat&order=DESC&type=&mode=0),要想保存全部內容或許只能存做 html 格式?

  2. terewong says:

    @平帆 我無登記所以睇唔到該頁面、所以用第三方服務的話也一樣打開不到。這些討論區有些會有印列模式、跟著 select all 複製去 evernote 等作保存、這方案可行嗎

  3. 平帆 says:

    奇怪,這個網頁我只是隨意在網上搜尋的,不用登入。試試這個。

    http://help.dottoro.com/ljurkcpe.php

    要列印左方 scroll bar 底的東西應該不可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