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茶篇 - 華南冰室

近幾年去嘆茶,都是因為試過這裡的奶茶,形成了這個習慣。以往週未行完黃金高登之後,都經常到深水步華南冰室嘆香滑熱奶茶,配一份通粉常餐,滿足一下嘆茶慾。就算到過其他餐廳嘆茶,還是覺得華南冰室的熱奶茶夠幼滑,口感比得上洪水橋的金茶王

在週未下午茶時段,這裡的食客比起 Facebook 上面 Restaurant City 的餐廳還要「爆」,這數個月以來,曾經刻意走到華南冰室的門口,卻因為坐滿食客而掉頭,今天有機會霸得到在旁的卡座已經走運了,點一份常餐,主角是奶茶,所以要飲夠兩杯熱奶茶才對得著自己胃口,反而奶茶以外的食物,令我懷悗佐敦澳洲牛奶公司的常餐之美味。

華南冰室保存了本地茶餐廳的環境,牆身卡位裝修懷舊,中間的圓檯還配搭入筍的木櫈,連大半數的食客也是頭髪灰白,相信是多年來捧場的街坊擁躉,擠在華南冰室裡頭就好似闖進了人家的地頭,加上侍應阿叔的倉卒對待,提供強烈的冰室情懷。

雖然喜歡懷舊的餐廳,也要視乎它的環境,天黑前在石埉尾經過一家很破舊的餐廳,它的「舊」卻形成了趕客的主要因素。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