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 – Broadlink RM Wi-Fi 萬能遙控器

一直替蝸居添置自動化設備,例如三星 EZON 指紋門鎖自動吸塵龜自動皂液器人體感應燈、定時掛燈等,一直好想有一個 WiFi 家電遙控器,可以在回家的歸途中預先打開空調,讓自己踏入大門時可以擁有一個舒適的空間。

RM2

於年初已經團購了一台 Broadlink RM2 Wi-Fi 萬能遙控器(HKD 299),竟然把它閒置在一角,最近十一月底才抽空開箱使用,Broadlink RM 是一個多方向萬能紅外線遙控器,連接家中的 WiFi 無線網絡,透過手機軟件 e-Remote (AndroidiPhone) 自行設定各種電器的模板,設定時,用家需要用遙控器對準 Broadlink RM 學習配對。

完成後,用家可以然後使用手機軟件 e-Remote 去操控各種家電(紅外線頗夠力的,注意紅外線沒有穿牆能力),大前提當然是要家電具備紅外線操作功能,設定後用家在街外也可以直接用 APP 遙控家電,不需要設定 port forward 或 VPN 連線。

RM PRO

原來 Broadlink 最近已經推出了 RM PRO 版本(淘寶網 RMB 179),升级版的 RM PRO 報稱是增强了射頻距離,並支援 315/433 頻率(一些電動門及窗簾有使用此段頻率)。其實團購的港版跟淘寶的國內版根本一樣是用 USB 電源,兩者基本上只係 USB 火牛插頭的分別。

除了電視、空調及風扇之外,用家可以好好利用 Broadlink RM 控制電子窗簾、紅外線 LED 電燈、機項盒、音晌等。

 

141127 broadlink_122159

↑ RM RPO 的彩盒,這一部是替同事買的 PRO 版

141127 broadlink_122231

↑ Broadlink RM 是琴面設計,正面有兩盞指示燈(橙色是狀態燈;藍色是 WiFi 指示燈)

141127 broadlink_122238

↑ Broadlink RM 背後有 micro USB 插口輸入電源

141127 broadlink_122248

↑ Broadlink RM 底部的水牌

141124 broadlink-01-44-10

↑ 啟動 e-Remote 軟件會即時找尋 RM,在軟件替 RM 設定 WiFi 密碼

141124 broadlink-01-58-26

↑ 配對完成後,會出現「智能遙控」裝置及相關 MAC 地址

141124 broadlink-01-58-57

↑ 在家中使用的話,電視及空調肯定是基本設置,設定時需要使用原裝遙控器去讓 RM 學習

141124 broadlink-06-42-45

↑ e-Remote 的預設模塊,在家中使用的話,電視及空調肯定是基本設置,設定時需要使用原裝遙控器去讓 RM 學習;TC 是 Broadlink 的智能開關產品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