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 – 阿波羅十八號登月太空人

在淘寶網裡搜尋「太空人」模型,全個淘寶網大致上只有一款選擇(RMB 50),該模型以1:18 比例,即高约10.5cm 制作,依照美國阿波羅太空人 Apollo Astronaut 設計,屬於美國 Dragon Models 公司之 Action 18 Hero 系列(美國售價US$11.95/MSRP),模型有四個款式,其中這一款附帶攝錄機 Hasselblad Moon Camera 的造式最討好。

喜歡太空人模型之餘,亦被店主為模型所訂的名稱:「阿波羅十八號登月太空人」所吸引,阿波羅是希臘神話中的光明之神,也是羅馬神話中的太陽神,而阿波羅登月計劃是美國1960年代所開始的一場太空競賽,當約翰甘迺迪成為第35任美國總統後,提倡在太空探索和飛彈防禦上超越蘇聯,開始了人類登月計劃。

美國人終於在1969年藉阿波羅9號成功登陸月球,還記得太空人 Neil Armstrong 所講的一句說話:”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從 YouTube 的紀錄片中可以看時當時太空人在月球上開心得似白兔般跳動。不過,有人說過整個阿波羅登月計劃根本是陰謀,是美國對付蘇聯的一個大騙局,他們指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的映像是在戲棚中精心炮製出來。無論如何,不如猜賭下一次人類登陸月球,是美國太空人還是中國太空人率先扺逹,是否會查證究竟月球上的美國國旗是否仍然存在,還有嫦娥奔月及吳剛伐桂的痕跡。

至於這個叫「阿波羅十八號登月太空人」的名稱,美國太空總署總共安排了11次載人任務(Manned Missions),阿波羅太空船由1號至阿波羅17號,跟本就沒有阿波羅十八號,可能因為這款模型是 Action 18 Hero 系列,相信是因此被誤稱為阿波羅18號罷了。

既然已經擁有了兩名 Apollo Astronaut,下次目標可能係要買 Prometheus。

141030_085812

↑ 手握攝錄機的阿波羅十七號登月太空人

141030_085819

↑ 太空人的手腳關節亦可以稍為活動

 

 

參考資料: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CK says:

    Hi Tere. FYI Dragon Models is a HK scaled model manufacturer that owned by the UML group. They have several retail shops in HK.

    http://online.umlgroup.com/en/index.php

    Cheers

  2. terewong says:

    @CK Thanks CK ~不知道香港賣多少錢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