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從 Facebook 搜索舊相片的源頭

在 Facebook 裡不少 Group 組群,每日分享著香港昔日舊相片,相片描述間中會是「估地方」,讓讀者去猜估。

地方估不出來,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把相片傳送到 Google 裡搜索,因為不少舊相片是透過網頁間的轉載,總會搜索到一個源頭。Google 雖然推出了 Goggles 相片搜索軟件,但是經驗上,在 Android 手機上搜索,還是另一個軟件 Search by Image 更好用。

同樣的功能,上次往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旅遊時就使用過,用手機拍攝羅浮宮的名畫,透過圖片搜索功能去查詢藝術品的相關資料,連查書的氣力也省去一截。

 

 

Search by Image

又返去 Facebook 的舊相片討論,要進行圖片搜索,先安裝好 Search by Image,然後打開照片 Share 過去搜索便有結果:

1)在 Facebook 看到圖片分享

2)進入圖片頁,按 → Share

3)選擇 “Find More Like This”

4)顯示 Google 圖片搜索結果

這一張鮮見的元朗區舊照片,從圖片追蹤至 James L. Watson 的網站,是他所記錄的 1970年新田文氏拜山頭宗族活動,而今天圖片這個地置,在 Google Maps 還可以看得到,其中兩幢青磚大屋仍然保存著。

 

140927 Screenshot-20-43-04

↑ 在 Facebook 看到圖片分享

140927 Screenshot-20-43-10

↑ 進入圖片頁,按 → Share

 

140927 Screenshot-20-43-28

↑ 選擇 “Find More Like This”

140927 Screenshot-20-43-37

↑ 顯示 Google 圖片搜索結果

140927 Screenshot-20-44-00

↑ 找到原作者網頁,還有不少精彩的舊照片和昔日故事

 

 

Share to

更多 Android 手機上的 Share 功能,可以參考我的舊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