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茶篇 - 飲「金茶王」為週未剪綵

上星期去飲過廟街美都冰室的熱奶茶,結果帶點失望。於是跟老友說好了週未要去一試「金茶王」,大家都是喜愛到處嘆港式熱奶茶的同好,約定好八時許便開車到洪水橋,到獲得香港第一奶茶美譽的大發茶餐廳吃一客早餐($24),早餐份量有奄列有福麵其實也不重要,因為主菜是那杯熱奶茶(單點$11)。

餐廳的內籠看不出它對沖茶的底子,不過四週都貼上新聞及雜誌介紹,來不及細心詳閱,只給了我一份安心,畢竟沒有去錯別的店子。餐麵先上,熱奶茶徐徐而來,取而代之不是本地餐廳所用的黑白淡奶的瓷杯,而是用上捷榮的瓷杯,心裡沉一沉,因為覺得本地熱奶茶用黑白淡奶的瓷杯盛上是天作之合。

先灑一份糖溶好,一伙人都像試紅酒般試第一啖熱奶茶,是確是優質而香滑,味道夠茶香並沒有澀口的感覺,把口中的熱奶倒進喉嚨亦沒有遺留仕何茶酸味,不過奶茶本身不夠深水步華南冰室的奶茶般幼滑。我覺得奶茶好不好飲,很在乎的焗茶的火喉及時間,我喜歡的熱奶茶是沒有澀味,不過要入口滑溜還是茶香四散,視乎每家餐廳茶水師傅控制茶和奶的比例。間中,我會去大埔昌運中心一家食店吃即蒸肉餅飯,飯後一杯香滑熱奶茶,感覺無語論比。

在大發茶餐廳旁亦有競爭對手,就是旁邊的 7-11 便利店,亦以超平價錢推出香滑港式奶茶,還報稱是熱賣點,我未知是否熱點大賣,只覺得有點魯班門前弄大斧的感覺喲。

♥ 大發餐廳開心菜館:元朗洪水橋翠珊園地下5號舖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