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 – 海爾手提吸塵機

淘寶網購入一台海爾 Haier 手提吸塵器 ZBBW600-0101B (RMB 389),一看它的樣子就知道它以 Dyson 手提吸塵機 DC24 ($1,898) 為「藍本」,不過海爾這一款沒有充電功能,需要拖著5米長電線周圍走。經驗告訴我,充電功能的家器用上數年後要換電池,到時又要花上一筆費用,就怕是要跑到代理辦公室購買。

140824 1408886433469

↑ Haier 手提吸塵器 ZBBW600-0101B

 

規格:

集塵:塵杯(容量1L)
防堵設計:有
吸力:80W 無調速
最大真空度:15kpa
噪音:84db
功率:600W
線長:5M
操作半徑:5.62M
重量:3.15Kg
附件:地刷、二合一組合刷、蜘蛛刷、窗簾刷、長扁吸嘴、沙發吸、風動地

140824 1408886800107

↑  開關按鈕在頂部,使用時完全單手操作

 

 

用後感:

比較來說,Dyson 的 DC24 肯定是貴得有道理,先不論氣旋技術、馬達及機件設計,DC24 重量只有 1.33Kg 而 Haier 則重 3.15Kg。規格還規格,使用上個人接受這款 Haier 手提吸塵器,握起手上算輕便亦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跟傳統吸塵機比較,這種手提式吸塵機屬一體式設計,不用拖著一台主機,而且 Haier 送上一大堆吸咀,總有一個適合用家。使用時 Haier 的轉動噪音蠻大的,不過它稱職地把地板的頭髮塵埃等全數吸走。

透明集塵筒令人暸解到塵垢的累積程度,至於那個集塵筒的快捷清倒功能,雖然是一按即開的設計,頭髮雜物塵垢還是會卡著在塵隔,需要人手去協助清理。清理時,吸塵機與集塵筒可以分離處理,到時你就一定會驚訝,原來屋企地板是如此污穢啊。

以幾佰元人仔這個價錢來說,這台吸塵機算令人滿意,分擔了家裡 V-Bot SVR-13 自動吸塵機械龜的工作。

140824 DSC04192

↑ 透明集塵筒令人暸解到塵垢的程度,清潔時可以把集塵筒拆出來處理

140824 DSC04193

↑ 心諗屋企原來好污穢,用上幾次,已經吸走了大量頭髮雜物塵垢

 

 

參考資料:

You may also like...

6 Responses

  1. warpaper says:

    請問電線是不是不會收入機器內?

  2. Bangdoll says:

    隻機械龜吸塵唔夠乾淨!?

  3. terewong says:

    @Bangdoll 手提式吸塵機好處係主動去吸,特別針對梳化櫃抽牆腳線所堆積的塵埃,我亦都用佢去吸蚊滋仔,追著飛來飛去的蚊滋吸曬佢,至於隻龜就無得主動、要等佢爬到去邊就吸到去邊。

  4. terewong says:

    @warpaper 無電線自動捲收功能,收藏時自己繞埋佢,不過我長期插著電,經常攞出來吸下吸下

  5. aiki says:

    係咪仲用緊?好唔好用呀?

  6. terewong says:

    @aiki 好用,現時經常用來吸走天花上的蚊滋,比起拍蚊更來得方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