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制作明信片 (4)

第四次制作明信片,挑選了十二張巴黎旅遊的照片作為主題,一向我的明信片都是在照片套上黑色底框再加文字裝飾。今次決意把全部相片加工,都在 Android 手機上進行,因為現時 Android 的 photography apps,例如 Snapseed, Photo Grid 和 Phonto 等軟件,都可以輸出較大的解像度,足夠印制明信片,亦方便我懶得在電腦上弄。

以一張橫度相片來說,Snapseed 最大邊長輸出是 2,736 pixels,原相片是 5472×3648 的話,經過 Snapseed 編輯會變成 2736×1824,而 Photo Grid 支援 HD 2048P 輸出,不過由於 Photo Grid 屬於硬性 2048P 輸出,會把相片高度由 1,824 pixels 增加至 2048 pixels,變相會把照片畫質變得鬆郁,這是令人擔心的一點。基本上,制作一張 6″ x 4″ 300dpi 的明信片,只需要 1,800 x 1,200 pixels 圖片便足夠了。

我的制作是這樣子,從 Photo Gallery 挑選相片,首先利用 Snapseed 執相和剪裁,用 photo Grid 套上黑框,然後用 phonto 加字,最後上載至 dropbox,其餘的工序交由淘寶上遠大數碼去處理。

步驟 1 2 3:

140527 postcard01

↑ 1.在 Snapseed 打開相片、跟據個人喜好調整色調、近來我蠻喜歡它的 HDR filter 和 Center Focus 黑角效果 > 然後 crop 剪裁成 16:9 比例

 

140527 postcard02

↑ 2.把相片 Share 到 Photo Grid 軟件,先選擇框式 form=Instagram > 選擇黑色背景 Background=Black >設定相片比例 Layout = 3:2 Landscape > 然後按 UP 把相片移動置頂。

即是在 16:9 相片底部增加一條黑色底邊做成 3:2 比例的圖片。

 

140527 postcard03

↑ 3.把相片 Share 到 Phonto,在黑色底邊裡,加插景點名稱及簽名。有幾款字型個人最喜歡使用的,是英文草書 Liorah BT Regular, Meddon 和打字機字型 vVeRraType

若是要找尋更多字型,可以在 Android 安裝 Fontasy 軟件,挑選 fonts 後可以直接加入 Phonto 中、或者到 dafont, Font Squirrel找字網等字型網站下載。

 

140531 1400919271780
140531 1400923077692
140531 1400926260511

↑ 4.完成後的模樣,加上了文字描述及簽名,也是一向以來的自家格式。

 

 

明信片

↓ 從店主送來的明信片,今次使用雙面500克荷蘭白卡,當中仍然出現一些技術性問題,這批明信片是旅途帶回來的一份回憶,也是我的心意咭系列,亦是法國巴黎手信的一部份。

DSC03590_1

DSC03591_1

 

 

參考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Madge says:

    Terry 你既相影得咁靚可以拎去印成POST卡去賣都有捧場客啦

  2. terewong says:

    @Madge 印來招呼下朋友、怕賣唔出幾多錢,其實已經花了過千元印制。你揀一款留個地址寄俾你 😉

  3. Madge Cheung says:

    我同男友早前5月去台灣影左pre-wedding(明年1月結婚)因攝影套餐只包30張既照片簿,我額外多要了25張可以自行photoshop修整下可以拎去印製一本photo book.見你影既相片製成post卡很美哩。

  4. terewong says:

    @Madge 我也有兩張結婚相片做明信片、一款明信片是用了結婚公仔做圖片、另一款結婚明信片則用上朋友送的公仔做主題。

  5. terewong says:

    有幾款免費下載的中文字型:文悦字型
    http://wytype.com/purchas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