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One 3G<>H 連線問題

自從把 Nexus One 解放,root 機並安裝 Cyanogenmod ROM 之後,喜見 N1 的 Status Bar 出現了新的 H (HSDPA) 標誌,滿心歡喜它的改善,但開始總覺得 N1 的 3g 連線不對勁,不知道是否 3HK 的問題,每次連線時都在 3g <> H 訊號之間跳動,間中卡著在 3g 狀態時,是沒有任何數據流通,要等待上陣子,跳回去 H 模式時,網絡才回復正常。

在 Twitter 上未見有其他人遇到這個問題,可是在外地的討論區卻看到不少有關的討論,直至到最近在 Cyanogenmod 討論區中有關一段 3G Connectivity Issue Fix? ,看到他們講論在 /system/build.prop 裡加入一句 ro.ril.hsxpa=2 便可以優化這個問題。

Androinica 有解過這一部份,怪不知 Cyanogen 也驚訝為何 Google 推出 Nexus Stock ROM 裡也頭缺少了這個指令,因為在 Dream ROM 裡這一句倒是存在的,而這項 ro.ril 是設定系統對 hsxpa 支援的指令。

  • ro.ril.hsxpa=0 – UMTS r99
  • ro.ril.hsxpa=1 – HSDPA
  • ro.ril.hsxpa=2 – HSDPA/HSUPA

無論如何都要一試,但是在 command mode 中使用 adb pull/push 並未不太 user friendly,還是出動 Root Explorer 在 Nexus One 上,一手一腳攪定比較乾手淨腳。

  1. 在 Root Explorer 進入 /system/build.prop
  2. 按右上角的 Mounting 轉換至 R/W 模式
  3. 按著 build.prop 打開 menu 選擇 open by text editor
  4. 在文件中加入 ro.ril.hsxpa=2
  5. 儲存退出後,Reboot Nexus One 便完成

修改前後,還可以用 SpeedTest 測試網絡速度,做一份紀錄及比較 ( 我一般轉用 Xiamen Server 進行測試 )。不過經過一晚的測試,以上的修正在連線速度上沒有顯著的改善,但是以往在 3G<>H 訊號跳動時作産生的遲鈍則明顯改善了。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