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 – Honda ASIMO 機械人

早前從淘寶網買回來的 Honda ASIMO 機械人模型,近日都成為了我的模型兒,本身已經很喜歡這個 Honda 機械人,所以也不介意花 RMB200 購入這一款 AS42 版本的 ASIMO。

它的手腳關節可活動,可以擺出很多 pose 也是蠻可愛的。

ASIMO 這個名稱不是日語,它代表 Advanced Step in Innovative Mobility,日本 Honda 由 1986 年開發第一代機械人,於 2000年開始制定了 ASIMO 的雛型,在這十多年間,ASIMO 已經成長至 130cm 高,體量 48kg,可以以 9Km/h 走動,包括 57 個自由關節,ASIMO 的成長是越來越輕巧、越快越靈活。

不想花錢買模型,可以到 Honda ASIMO 的粉絲頁,下載 3D 摺紙模型的 Paper Craft PDF 稿件,讓自己在家中弄一個 ASIMO 出來。

140329 asimo_2

140330 asimo_2

140328 asimo_1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David says:

    最底張相個木馬都係Taobao?

  2. terewong says:

    @David 係哎、有空看看我的舊文章「迴旋木馬」 | tEre-tErRiTOrY
    http://blog.terewong.com/archives/4760

  3. onefamily says:

    我仲以為你買了呢個

  4.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哈哈,我也想,幫我做家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