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仔10,000元一年存本取收息

根據香港統計處政府金融統計數據中之港元利率表122),可以看到港元定期儲蓄存款年利率(少於 10 萬港元)曾經在 1981 年出現過 15 厘之高,可惜自從踏入 2010 年至今,美國減息刺激疲弱經濟,香港跟隨美國減息,港元12個月定期存款年利率一直維持在 0.15% 水平浮動。

香港銀行利息微乎其微,趁甲午春分之前,在網上中國建行辦理人民幣12個月定期存款,存款年利率 2.85% ,10,000元人民幣存款以本息合計是  10,285元,反則若是把 10,000元港幣存入香港恒生銀行,只能收到 15元港幣利息。

不大貪,就當是賺一餐晚飯。

140317 RMB02

中國建行人民幣12個月定期存款,存款年利率 2.85%

140317 RMB01

一萬元人民幣12個月定期存款本金連利息是10,285元

140317 RMB04

一萬港元12個月定期存款本金連利息是10,015元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KingHung says:

    Tere, 國家規定,人仔定期12個月3.25%, 6個月3.05%, 你做既係唔係係香港做?你如果工作要上大陸不如上去做定期 ^^ , 我見人仔跌都有買,不過1.281個時買左小小,1.264又買小小,宜家1.255, 做多一年都回唔到本金 >_<

  2. terewong says:

    @kinghung 我在東莞建行網上頁面辦理啊,做一年定期,要整存整取才有 3.25%、如果零存整取或存本取息就 2.85%,上網做定期就只有後者有得揀,看來要暸解下什麼叫整存整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