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制作明信片 (1)

以往去旅遊時,必定會帶埋部相機去影靚相,經快圖美沖曬相片,挑一兩張順眼的,寫番兩手文字,填上收件人地址,貼上 $1.3/$3.0 郵票就寄給老友,分享一下旅遊的光映景像,相反地,每次老友往外地旅遊,問我要什麼手信,我通通也不求什麼,只希望他們寄給我一張當地的明信片,收集當地的美景。

早前在 Nexus One 裡安裝了一個 PostDroid 程式 [ 直接安裝 ] ,因為它的簡單一句介紹 ” Send real physical Postcard(4″x6″ size)anywhere in the world! ” ,令我很心動,可以即時從 Gallery 裡頭挑選相片當作明信片寄出,當時自己還未構思好去影什麼和寄給誰人,就已經從 Paypal 支付了 US$9.99 先買下它 7 個 credits 隨時應用,其實 US$9.99 算回去港幣也只是 HK$11/張,寄至世界各地,比起自已沖曬連郵寄的費用~HK$4.5 (沖曬相片$1.5加上郵寄費用$3,還未計算它背面印刷的成本),雖然價錢是貴了一倍有多,不過卻不用大費周章,亦省下連翻工夫,甚至身處外地亦可以即時在手機上拍照,由 PostDroid 幫你弄好一份明信片寄出,餘下的只是郵遞時間問題。

PostDroid 訂購明信片,翌日便會印刷成 4R 尺寸的明信片寄出,以我(暫時唯一)的經驗,差不多要兩週間才寄到香港,從明信片的郵戳紀錄,那是由美國 LA 發出的,所以用家必須預留一些時間在郵遞上。從 PostDroid’s tweets 看,他們己經支援世界各地70多個城市,歐美等地都有印刷支援。

網絡的發達和伸延的服務很方便,明信片我也收過很多,幾乎一一都保存起來了,PostDroid 窩心的服務令一張 JPEG 數碼相片瞬間化成一張明信片的實體,還會寄到收件人手上,細看後可以好好收藏起來,唯獨是發信人的文字是由電腦字體印列所取締,並不是親筆寫下的文字,欠缺了一份情感,畢竟這個是不可取代替得到的。我仍然會使用 PostDroid,一張實在的相片握在手中配搭起感觸的文字,給收件人心裡感覺總比起觀看電腦螢光幕上的影像豐富難忘。


You may also like...

7 Responses

  1. Thanks for the blog.

    My next feature is Postdroid Pal.

    Postdroid is now being used in 75 countries. It will be nice to have users be able to send postcards to each other and make new pals!.

    Terwong – Lets be Postdroid Pals.. 🙂

    – Postdroid Developer aka PD … 🙂

  2. sidxx says:

    真係好有趣喎,係手機寄出真正嘅明信片,我都想試吓。

  3. 千斤田 says:

    Only using Pay pal is the limitation right now 🙁

  4. terewong says:

    @千斤田 I bought some credits to keep with me, in case I can send a postcard with kind greetings from my Android anytim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