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 柯諾電熱水袋

數週前在東莞家樂福超市買熱水袋,推廣中的一款19.9元熱水袋並不討好,反而去挑選這款柯諾品牌 CANIO 熱水袋(30.9元),全因為它的電源插頭是三腳設計,接駁電源線較為穏陣,曾經試過兩腳 8 字插頭因為鬆動導致插座燒蕉。

這款熱水袋使用絲光布料,加上它表面的旋轉式滑蓋,暗藏電源插口,顯得安全及高檔一點。

131231 233816_1

柯諾品牌 CANIO 熱水袋

 

鹿皮絨毛

這款電熱袋充電 10 分鐘可以暖兩小時以上,可以承受 80Kg 重量,肥佬就不要壓著它去睡覺了。使用上非常稱職,當然要在天氣冷的時候使用,才能發揮出熱量效果。

使用後,到淘寶網柯諾熱水袋店增購多數個熱水袋,原來網上比起家樂福有更多款式,特別喜歡它的鹿皮絨毛枕型針織圖案和枕形紅色塗鴉款式,而且購錢(19元)更吸引。

131231 075357_1

淘寶網柯諾熱水袋店

 

 

電熱水袋原理

未打算拆開柯諾熱水袋去研究,據悉市面上大量山寨版熱水袋使用「電極式」發熱體,透過包含了水和鐵粉的液體,通電後透過磁場產生渦流和磁滯現象 magnetic hysteresis 繼而產生熱能,不過因為電極跟液體接觸所以並不安全。

現時較安全的是「電熱式」熱水袋,摸按一下熱水袋,如果感覺到它的發熱頭很細小,兩側有兩根電極小柱,可能是電極式的;如果摸到有一抽線圈等配件,那相信是電熱絲式熱水袋,亦較為安全。

131231 075605_1

帶指示燈的電源插

 

 

十佳電熱水袋品牌

無論淘寶或市場上都有很多沒有品牌的熱水袋,而柯諾包裝盒寫著是十佳電熱水袋品牌,所以有興趣到「十佳」(tenqq.com)網站看,列出有以下七個電熱水袋品牌,不過我到目前為止只懂得其中一個:

  • 泉力电热水袋(慈溪市周巷镇)
  • 柯诺电热水袋(浙江慈溪柯)
  • 红鹏电热水袋(慈溪市附海)
  • 漫谱电热水袋(广州)
  • 金雅迪电热水袋(揭阳市)
  • 新世界电热水袋(慈溪市)
  • 帝兴电热水袋(上海)
131231 075436_1

旋轉式滑蓋,暗藏電源插口

 

 

銅手爐

今天正享受電熱水袋,昔日中國人使用「銅手爐」,銅手爐即是現時的暖手器,亦稱為「袖爐」、「手燻」或「火籠」,銅手爐發明於唐朝,以銅制小手爐放入火炭或尚熱的灶灰產生熱能隨身攜帶。現時市場流傳不少清代之銅手爐,因為它們制作精美,手爐的圖案紋飾由人手鏨刻,往往被當作藝術品收藏

 

參考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