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活化 Nexus One 做 IP webcam

家中雖然有一台 IP Cam (EasyN FS-613B),但純粹是保安作用,想多攪一台 IP Cam,只是想在廚房抄菜時,可以看到電視機正播放的畫面,特別在追看節目的時候,不想錯過精彩劇集。

 

活化 N1

所以把櫃抽內的 Nexus One 找出來,反正在閒置著,替 N1 安裝好免費的 IP WEBCAM 軟件,用手機腳架固定好,對正好電視,好讓在廚房抄菜同時,可以在 SGS Note2 用 TinyCam 看,就當 N1 是一台 IP CAM,也正好來一次活化 Nexus One

 

IP Camera for Android

基本在 N1 上使用 IP Webcam,並不需要什麼設定,反而在 SGS Note2 的 Camera 設定中 (tinyCam Monitor),設定中 Camera Vendor 一定要選擇 IP Camera for Android 才可以成功連接 N1 (不用說,兩台手機當然要連接上同一個 WLAN)。

 

Port Forward

若是要把 N1 用作暫時 WebCam 監視家中的情況,只要在 router 上設定好 Port forward 就可以在街外都連接得到。

 

保安監察 SpyCam

同一個道理,如果用家不需要 Live Stream,也可以把 N1 變作成一個移動監察系測,只要安裝 SECuRET SpyCam,每當有物件在鏡頭前移動時,軟件會自動保存畫面。

所以不要冷落你的舊 Android 手機啊。

 

131002-1380727729514

1. 先在手機上安裝好 IP WEBCAM

131002_224209

2. 設定好手機位置,以及在 WLAN 內執行 IP WEBCAM

 

131002-23-12-08

3. 另一部手機設定好 WEB CAM

131002_230650

4. 很不錯,至少抄菜都有電視睇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